红豆薏米粥的做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个人非常喜欢吃红豆,吃起来口感非常好,糯糯的,如果再加少许的蜂蜜,味道那就更好了,红豆喜光,根深材韧,抗风力强,根系发达,具根瘤,能固定大气中的游离氮,萌芽力强,生长较快,对土壤要求不严,耐干旱瘠薄,病虫害少,喜欢生长在开阔、向阳的河边、海滨、林缘或荒地,生长性非常强,如果不加控制,它甚至可以排挤占据其它植物的生存空间,成为该地的领主,接下来就介绍一下好喝的红豆薏米粥的做法!

红豆薏米粥的做法

红豆薏米煮汤利于去湿除风;用于健脾益胃、治脾虚泄泻。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夏天正好是暑气连天的时候,内湿外也湿。红豆薏米两者的结合即可祛湿又有健脾益肾的功效。红豆薏米粥既能祛除体内的湿气,制作方法又非常简单,而且能解决大问题,所需食材有:主料薏米200g红豆100g莲子20g 辅料糖桂花适量蜂蜜适量。步骤:红豆去杂质洗净泡发三小时。莲子泡发去芯。薏米去杂质洗净泡发三小时。将薏米、红豆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沸,小火煮30分钟。放入莲子再煮40分钟。放入适量糖桂花拌均匀。等粥温热时放入蜂蜜即可。

煮红豆薏米煮汤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有:粥温热才能加蜂蜜,温度高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煮粥千万不要加大米,大米含有湿气,湿性黏稠,加了大米,红豆、薏米去湿的功效全无了;如无蜂蜜加冰糖、白糖也可以;薏米、红豆浸泡一夜,可省时省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