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看柴达木黑枸杞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柴达木黑枸杞属于灌木中的一种,它的树枝错综复杂,紫黑色果实,主要长在戈壁滩上,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具有聚宝盆美誉的青海柴达木盆地,那里海拔高、气候干旱,生态环境洁净,无污染,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黑枸杞得天独厚的营养价值,分布范围在北纬35°~39°,东经98°~103°之间,海拔2900~3500 m,年降雨量30~80 mm,年均温4.6~4.8℃的地区,生长在湖泊盆地、冲积扇、河流沿岸、风积沙丘边缘和山间盐土平原上,自然生境条件一般较为严酷,一起来看看柴达木黑枸杞。

柴达木黑枸杞

黑枸杞主要出产于青海柴达木盆地,德令哈、都兰、格尔木等地,生长在海拔2800米-3000米的盆地沙漠地带,海拔高气候干旱、生态环境洁净、无污染。经测定,黑果枸杞含有17种氨基酸,13种微量元素,其中钙、镁、铜锌、铁的含量也高于红枸杞。

黑果枸杞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适用于腰膝酸软、头晕目眩、两眼昏花等症状,藏医药经典《四部医典》、《晶珠本草》等记载黑果枸杞主治心热病、心脏病、月经不调、停经等。《维吾尔药志》记载维吾尔医常用黑果枸杞果实及根皮治疗尿道结石、癣疥、齿龈出血等症,民间作滋补强壮以及降压药。

柴达木黑枸杞既可嚼着吃,也可以放在水里泡水喝,成人每天20g最为适宜,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酌量增减,长期坚持效果最佳。适用于皮肤粗糙、松弛没有弹性的女性、肤色不佳、晦暗、黄褐斑的女性因皮肤老化,皱纹增多,颈纹加深的女性、常食油炸、腌制品、罐头、烧烤等食物者、长期使用电脑和手机的人士、内分泌紊乱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