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参价格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大家的印象中,人参都是十分贵重的,甚至有人为了买一株人参一掷千金,殊不知人参也有许多的品种,今天给大家介绍华山参,为茄科植物漏斗泡囊草的干燥根,春季采挖,除去须根,洗净,晒干,分布于陕西秦岭中部到东部、河南西部和南部、山西南部,具有温肺祛痰,平喘止咳,安神镇惊的功效,用于痰喘咳,惊悸失眠,下面,一起去看看华山参价格是什么样的。

华山参价格

华山参生于阴山坡、沟谷或草地。分布于陕西秦岭中部到东部、河南西部和南部、山西南部。本品呈长圆锥形或圆柱形,略弯曲,有的有分枝,长10~20cm,直径1~2.5cm。表面褐色,有黄白色横长皮孔样突起、须根痕及纵皱纹,上部有环纹。顶端常有1至数个根茎,其上有茎痕突起。质硬,断面类白色或黄白色,皮部狭窄,木部宽广,可见细密的放射状纹理。具烟草气,味微苦,稍麻舌。

市场上冒充人参的伪品一般有野红豆根、商陆根、紫茉莉根、桔梗根、山莴苣根、莨菪根、金钱豹根、华山参、四叶参等。人参分野生与人工栽培两种。野竹的称野山参,人工栽培的称为园参野山参质量好,产量少,因而极为名贵。

近年来,由于深山的开发,野生的华山参也越来越少了,人工栽培的山参数量却多了起来,这也致使野山参的价格不会越来越高,但也很多人用假货冒充华山参出售,购买时需谨慎判断真伪。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