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是什么人不能喝牛蒡茶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大多数人来说,我相信都对牛蒡茶很好奇,而在这方面有一些人只了解它片面的地方,却不知牛蒡茶对一些人有副作用,所以我们在喝牛蒡茶的时候要特别注重它的禁忌;牛蒡茶是以中草药牛蒡根为原料的纯天然茶品;盛行于日据台湾时代,台南曾大面积种植特供日本皇室,台南地区所采用的则是来自日本的柳川为母种由台湾青草茶养生之父林常山先生培育成功的新林牛蒡;牛蒡茶具有一面排除人体毒素,一面以营养成分进行滋补和调理的特点,那么一般是什么人不能喝牛蒡茶?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什么人不能喝牛蒡茶

对于牛蒡茶当然也有一些禁忌,一般喝牛蒡茶的禁忌人群:脾虚腹泻,脾胃虚寒的人忌用。痈疽已溃、脓水清稀者也不宜应用。阴虚火旺的人不适合喝牛蒡茶。经常大便稀薄的患者,喝牛蒡茶也不是很适宜的。女人月经期不要喝,因为它有解毒散热等功效。建议孕妇也不要喝,总有些副作用。

其实喝牛蒡茶还有一些禁忌事项,初饮者可能出现排便功能增强现象。建议在饮用牛蒡茶的时候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熬夜。牛蒡茶夏季保存应采取防潮措施。食用时不必再清洗以防营养流失。因牛蒡茶有助于辅助稳定降低高血压,建议低血压患者间歇饮用。坚持饮用一个月就会有明显效果。只要我们合理地去喝牛蒡茶,基本上是不会有副作用的。

我们了解到了牛蒡茶的一些禁忌,但是也不能忽略它带来的功效。喝牛蒡茶非常有利于便秘的改善,且见效快,有益健康的同时,还对冶痔疮和直肠癌有很好的效果。另外,牛蒡根中还有超高含量的胡罗卜素即维生素D,它可以防止致癌物和细胞内外遗传物质的紧密结合,阻止细胞无限制增殖癌变,甚至可以使肿瘤消退和逆转为正常细胞。牛蒡茶能降脂减肥冶结石:牛蒡根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和菊糖,它们可增加固醇的排泄,阻断胆固醇的肝肠循环,干扰小肠微粒的形成,最能减少脂肪的吸收,从而达到降低血脂和减肥的目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