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耳草成分是什么清楚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现在的生活中,科学是一天比一天更加先进,我们对于周围一切事物的研究从未终止,研究药物的成分也是科研中的一部分,但是中药与西药不同,西药的成分往往是单一的,而中药的成分却是复杂的,甚至有些中药至今还未研究出其所有的成分,所以我们的研究还要继续!今天来说说地耳草,不知道大家知道地耳草是什么,地耳草成分是什么清楚吗?

地耳草成份

地耳草为藤黄科植物地耳草的全草。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2-45厘米。茎单一或多少簇生,直立或外倾在基部生根,在花序下部不分枝或各式分枝,具4纵线棱,散布淡色腺点。夏秋季采收。晒干。生用。产辽宁、山东至长江以南各省区,生田边、沟边、草地以及荒地上,海拔0-2800米。全草入药,能清热解毒,止血消肿,治肝炎、跌打损伤以及疮毒。

中药地耳草别名田基黄、香草、雀舌草,性味与归经:味苦、平。归肝、胆经。功能与主治:利湿退黄,清热解毒,活血消肿。用于黄疸热淋,恶疮,肿毒,毒蛇咬伤。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15-30g(鲜品加倍),或捣汁;外用捣敷或煎水洗。外用适量。置干燥处。

地耳草成分是什么清楚吗?先至今,地耳草已知化学成分如下:全草含摁贝素,紫金牛醌,三十烷醇及2,5-二羟基3-烷基苯醌类衍生物,还含有三叶豆甙,金丝桃甙,异鼠李素-3-半乳糖甙,芸香甙,槲皮素-3-鼠李糖基半乳糖甙,异鼠李素-3-刺槐二糖甙,毛里求斯排草素及两种新黄酮醇甙,即槲皮素-3-(2,6-二吡喃鼠李糖基吡喃哺半乳糖甙)和异鼠李素-3-(2,6-二吡喃鼠李糖基吡喃半乳糖甙)。含槲皮甙,异槲皮甙,槲皮素-7-鼠李糖甙,五羟基黄酮-7-鼠李糖甙,田基黄灵素田基黄棱素A、B,湿生金丝桃素B,绵马酸BBB即绵马酸,双脱氢GB1a,田基黄绵马素A、B、C,白绵马素iBiB,田基黄灵素G,地耳草素A、B、C、D。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