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刺猬皮别名的信息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可能大家刚听到的时候会很不理解,刺猬皮不就是刺猬皮吗,还有什么别名吗,那多让人无法辨认啊,其实啊,刺猬皮才算是别名,它的原名叫猬皮,是刺猬科动物刺猬或短刺猬的干燥外皮,猬皮,生楚山川谷田野,取无时,勿使中湿,勿用山枳鼠皮,正相似,但山枳毛端有两歧为别,又有虎鼠皮亦相类,但以味酸为别,类兔皮,颇相似,其色褐,其味甚苦,亦不堪用,状如猯,短刺,尾长寸余,苍白色,刺猬皮的别名,猬皮、仙人衣,现在,你知道刺猬皮别名的信息吗。

刺猬皮别名

多在春、秋季捕捉,捕后杀死、剥皮,刺毛向内,除去油脂、残肉等,用竹片将皮撑开悬放在通风处,阴干。原形态刺猬,体形肥短,体长16-27cm,体重400-900g,头守而吻尖、眼小,耳短,其长度不超过周围的刺长,体背面及两侧密生尖刺,刺粗而硬,四肢短小,爪较发达,尾短,刺猬脸部色较深为褐色,全身的尖刺颜色变异较大。有固精缩尿,收敛止血,止痛的功效作用,常用于遗精滑精,遗尿尿频,胃痛,反胃等症。

大致可分为:一为纯白色,为数较少,一为基部白色或土黄色,中间棕色或黑褐色,尖端又为白色,因而整个体背呈土棕色,腹面及四肢有细而硬的白毛,四足浅褐色,尾上也覆有白毛,达乌尔刺猬体形较刺猬小,体长17.5-25cm耳较长,超过其周围尖刺之长,刺短而细,棕褐色与白色相间,无纯白色尖刺,体背为浅棕褐色,体侧及腹面长有粗硬的污白色毛。

栖息于山地森林、平地草原、开垦地及荒地、灌木或草丛等各种类型的环境中但以平原丘陵、灌木丛中为多,栖息于干旱地区草原地带的低洼地及半荒漠地区的灌丛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