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养颜的红枣枸杞茶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冻手的天儿的,人是少水的,因为这个就要加水,但是只是饮用平时的水很没意思,喝一点就不想要再喝了,所以,为了让自己多喝水,我们就会做各种各样的茶来泡水,红枣对女生是非常好的,枸杞也是对女生很好的食品,所以红枣枸杞茶就成了女生很喜欢的茶品,那么红枣枸杞茶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红枣枸杞茶的做法是什么,学会了,我们也可以自己学着做的。

红枣枸杞茶的做法

红枣枸杞茶的作用与功效: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缓和药性:红枣常被用于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 。

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红枣是补气养血的圣品,同时又物美价廉,民众无需买坊间昂贵的补品,善用红枣即可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红枣枸杞茶的做法:先将红枣和枸杞分别洗净,略泡一下,将泡过的红枣和枸杞放入搅拌机,加适量水撑成红枣枸杞混合汁,用滤网滤去果肉渣,将红枣枸杞汁加冰糖,加热与沸腾就可以喝了。

还有一种方法——原料:枸杞子一大把、红枣5-6颗调制:把材料放到一起,煮沸之后,焖5分钟,在开火煮至沸腾,起锅前加入少许冰糖,快速搅拌均匀。小贴士:若担心红枣会上火,可以去了核之后再熬滚,红枣枸杞茶的副作用:红枣和枸杞都属于热性,火大就不要吃。加菊花也不会改变成份的,而且这两样东西最好冬天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