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炉甘石婴儿可以用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个世界上的我们可以是很多人,或是老师或是学生或是父亲或是孩子或是长辈等等,正是这种形形色色的身份才让我们拥有了宝贵的财富,这其中这么多人我最佩服的就是医生了,因为他可以知道好多药材的作用,就比如这个,炉甘石,碳酸盐类矿物方解石族菱锌矿,采挖后,洗净,晒干,除去杂石,功能主治为解毒明目退翳,收湿止痒敛疮,不过,炉甘石婴儿可以用吗?

炉甘石婴儿可以用吗

本品性状为块状集合体,呈不规则的块状,灰白色或淡红色,表面粉性,无光泽,凹凸不平,多孔,似蜂窝状。体轻,易碎。无臭,味微涩。用于目赤肿痛,眼缘赤烂,翳膜胬肉,溃疡不敛,脓水淋漓,湿疮,皮肤瘙痒。

为不溶于水的天然碳酸锌,广用于皮肤科,作为中度的防腐、收敛、保护剂治疗皮肤炎症或表面创伤。一般用5-10%水混悬液(洗剂),亦有用油膏者。外用可抑制局部葡萄球菌生长。能部分吸收创面分泌液,有收敛、保护作用;尚能抑制局部葡萄球菌的生长。由于这个没有刺激作用,所以婴儿可以使用。

主要成分为碳酸锌,尚含少量氧化钙0.27%,氧化镁0.45%,氧化铁0.58%,氧化锰0.01%.有的尚含少量钴、铜、镉、铅和痕量的锗与铟等。煅炉甘石主要成分为氧化锌.药理作用:为不溶于水的天然碳酸锌,广用于皮肤科,作为中度的防腐、收敛、保护剂治疗皮肤炎症或表面创伤。一般用5%~10%水混悬液(洗剂),亦有用油膏者.有人认为,该品对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所以说,炉甘石婴儿可以用,现在大家知道了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