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花的副作用究竟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虫草花,看起来它好像是一种花类,它真的是一种花吗?不知道的还真的以为是花,其实不然,它并不是一种花,实质上是虫草子实体,而不是冬虫夏草子实体,培养基是仿造天然虫子所含的各种养分,包括谷物类、豆类、蛋奶类等,属于一种真菌类。与常见的香菇、平菇等食用菌很相似,只是菌种、生长环境和生长条件不同,为了跟冬虫草区别开来,商家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把它叫做“虫草花”,虫草花外观上最大的特点是没有了“虫体”,而只有橙色或者黄色的“草”,那么虫草花的副作用是什么你知道吗 

虫草花的副作用

虫草花在本质上属于真菌的一种,跟人们常吃的磨菇、金针菇是属于同一类的,只不过虫草花这种“磨菇”非常的特殊,其对人的益处远非一般磨菇所能比,它拥有极高的养生保健与防病治病价值,长期食用不会使人产生耐药性。

很多人都知道任何事物都可能有着它的两面性,那么,对于虫草花也是这样吗?它强大的营养价值背后也有这副作用?其实,虫草花的主要有效成分是虫草素、虫草多糖、虫草酸、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多肽、生物碱、抗菌活性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等。到目前为止,医学上没有证实这些成份在合理剂量下长期作用于人体会产生耐药性以及其他副作用。所以说,虫草花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

虫草花的副作用

虫草花的功效

虫草花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对于多数人来说都可以放心食用。而且,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虫草素、甘露醇、SOD、多糖类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成分,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价值。其中虫草酸和虫草素能够综合调理人机体内环境,增强体内巨噬细胞的功能,对增强和调节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有一定的作用。所以,虫草花有着益肝肾、补精髓、止血化痰的功效。

虫草花中的虫草素可用于抗癌剂、抗病毒剂、抗氧化剂、核糖核酸抑制剂、生物活性物质、抗真菌剂。除此之外,虫草素对人的鼻、咽癌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临床上使用虫草素多为辅助治疗恶性肿瘤,症状得到改善的在91.7%以上;主要用于鼻癌、咽癌、肺癌、白血病、脑癌以及其他恶性肿瘤的患者。

除此之外,虫草花还具有降血脂及防动脉硬化,对造血功能有全面的促进作用;以及促进骨髓造血干细胞、红细祖细胞及骨髓成纤维祖细胞的增殖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