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血余炭怎么用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到血余炭,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其实,血余炭是健康人的头发所制作的一种中药,它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因此,在临床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那么,你知道血余炭怎么用吗?带着疑问,我们来看一下专家是怎么介绍的。

血余炭怎么用

专家介绍,血余炭的服用可分为两种:

1、内服,通过研磨的方法服用,一般取0.9-3g研磨,与侧柏叶等量,共研粉,可以治疗溃疡病出血,通过酒下可治疗咳嗽有血,取血余炭如拳大,烧灰,细研,以温酒调下可以治疗小便不通。每日服三次可以治疗声带下粘膜出血。

2、外服:研末掺或调敷,研磨加上麻油调糊,外涂患处,每日一次可治疗带状疱疹;对外伤出血或久溃不敛患者,可研末撒创面上,或熬膏外敷。

那么,服用中药血余炭有什么药用功效呢?接下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血余炭味苦性平,主要的的功效是止血、化瘀利尿生肌,治咳血吐血。主治咳血,吐血,衄血,尿血,崩中漏下,小便淋痛,痈肿,溃疡,流火,烫伤等。外用可熬膏止血生肌,治创伤出血或溃疡不敛,吹鼻内可止衄血。还可治疗瘀血挟热;小便不通,口渴;小腹胀痛或有血尿。对止血的地方具有不错的疗效。

希望大家通过上文对血余炭的服用方法和药用功效具有一定了解,能够懂得使用血余炭来治疗日常疾病,获得健康的身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