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燕窝的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燕窝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佳品,可起到滋阴补肺、壮阳益气等作用,燕窝的适合人群甚广,对于孕妇来说,燕窝更是不错的食品,那么,你知道孕妇吃燕窝的好处有哪些吗?孕妇吃燕窝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吧。

孕妇吃燕窝

孕妇吃燕窝的好处有哪些

1、提供和补充孕产期所需营养物质

事实证明,孕妇在怀孕初期由于呕吐等原因一半进食很少,相对来说营养物质的摄入吸收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燕窝每天只需食用1-2调羹,其所能补充的营养就能大于等于孕妇平常1日三餐所摄入的营养。

2、补充胎儿所需之“燕窝酸”

怀孕的头三个月时对胎儿神经系统和各种器官生长发育最关键的时期,燕窝中含有一种高达10%的生物活性成分、人体必需的重要成分神经氨酸”--燕窝酸”,燕窝酸”这种珍贵成份仅仅存在于母乳中最好的初乳和燕窝中。

3、预防妊娠纹

燕窝里含有一种多肽类物质--表皮生长因子(EGF),它能刺激多种细胞分裂增殖,促进细胞分化,补充胶原蛋白,对受损皮肤进行快速修复,特别对于妊娠纹的预防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孕妇吃燕窝注意事项

1、注意烹饪方法

烹调燕窝的方法,最好是文火隔水炖。首先用清水将燕窝浸泡1-2小时,期间要清理燕毛等杂物,之后把水倒掉;然后用清水再浸泡1-2小时,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窝表面过一点已经足够。最后,连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炖,保留燕窝的原汁原味以及营养。

急用燕窝的时候,也可以用温水进行浸洗,可以在30-40分钟内取用,不过这个速成的方法并不适合血燕。

清炖的时间由两个因素决定。一是取决于燕窝本身的品质,要看燕窝的厚薄、干湿度而定,一般是6-8小时即可,如果是血燕的话,则要花上双倍的时间;二是取决于人的体质,为了方便吸收,体质较弱者,例如老人、病人,炖燕窝的时间要多于常规1小时,即7-9小时。

2、注意食用时间

传统中医认为,燕窝最好在早晚空腹食用吸收效果最佳。

燕窝最好在早晚空腹食用吸收效果最佳。

早上5点至7点是孕妇食用燕窝的最佳时机,营养可以较为全面的吸收。

晚上临睡前空腹食用燕窝加牛奶,既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又可帮助睡眠,且有美容滋养的效果。

3、要根据体质吃燕窝

燕窝的确对有胎热的孕妇有帮助。但每个孕妇的体质不同,体质较寒的孕妇吃燕窝就不合适了。另外,燕窝售价较高,很多孕妇经济上都难以长期负担,不要盲目跟风。其实也可以选择百合、银耳、绿豆等食品替代燕窝,滋阴效果一样很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