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鹿茸的价格一般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鹿茸是药材,大家应该都知道它可是很好的,补身体也是绝佳啊,要不然人家武侠小说总是提到天山雪莲,鹿茸啊什么的,那这鹿茸的价格一般在市场都是多少呢?鹿茸规格多,价格差别很大,以梅花鹿茸为例说明目前价格,一等5000--6000元公斤,二等3000--5000元公斤,三等1000-3000元公斤,四等1000元以下,这是一般大药房的正常价;鹿茸的价格与茸的等级有关,头等茸的价格约12~15每克,次之则10~12,也有6~10元的,低于此价格的,估计是长成3杈的钙化了没有营养价值的鹿角,或是假的了。

鹿茸的价格

鹿茸是指梅花鹿或马鹿的雄鹿未骨化而带茸毛的幼角。雄鹿的嫩角没有长成硬骨时,带茸毛,含血液,叫做鹿茸。是一种贵重的中药,用作滋补强壮剂,对虚弱、神经衰弱等有疗效。鹿茸中含有磷脂、糖脂、胶脂、激素、脂肪酸、氨基酸、蛋白质及钙、磷、镁、钠等成分,其中氨基酸成分占总成分的一半以上。

鹿茸是名贵药材。鹿茸中含有磷脂、糖脂、胶脂、激素、脂肪酸、氨基酸、蛋白质及钙、磷、镁、钠等成分,其中氨基酸成分占总成分的一半以上。鹿茸性温而不燥,具有振奋和提高机体功能,对全身虚弱、久病之后患者,有较好的强身作用。

分别称取花茸、马茸、驯鹿茸粉末各0.1g加水4mL、置水浴中加热15分钟、放冷滤过。取滤液各1mL,加2%茚三酮溶液3滴、摇匀、加热煮沸数分种观察。花茸片、马茸片液呈蓝紫色;驯鹿茸片液呈淡蓝色。 取滤液各1mL,加 10滴NAOH,摇匀、滴加0.5%CuSO4溶液观察。花茸片、马茸片试液呈蓝紫色;驯鹿茸片试液呈淡色。 结果表明花茸片在正品检验中呈阳性反应为正品;驯鹿茸片呈阴性反应为伪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