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无花果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对于无花果,可能觉得是没有花的果,其实不是,它是无公害绿色食品,被誉为“21世纪人类健康的守护神”,无花果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干无花果泡水和有益于身体健康,干果含酸量低,因此尤适老人和儿童食用,无花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对抗白血病和恢复体力,消除疲劳有很好的作用,下面详述干无花果泡水喝的功效。

干无花果泡水喝的功效

国外将一种无花果饮品作为“咔啡代用品”。

无花果干物质含量很高,鲜果为14-20%,干果达70%以上。其中,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含量占34.3%(干重),果糖占31.2%(干重)而蔗糖仅占7.82%(干重)。所以热卡较低,在日本被称为低热量食品。国内医学研究证明,是一种减肥保健食品。

无花果干和陈皮、玫瑰可以在一起泡水,但是口感不好。同时无花果干最好是直接食用,或者熬粥是放进去。陈皮主要是开胃、去火气、降压降脂,可以长期服用。玫瑰虽然有美容功效,但是长期食用会导致气虚,所以最好定期间断服用。

干无花果可泡水制成无花果茶,其做法是无花果30g,切碎,炒至半焦。每次10g,加白糖适量,用沸水冲泡,代茶饮。本品能健脾胃、助消化。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饮食减少,便溏腹泻等。

无花果服用之后的主要功效就是治疗便秘以及消化不良的情况,同时对于咽喉不舒服以及阴虚咳嗽的情况也有不错的疗效。一般人群都是可以服用无花果的,特别是一些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高血脂、高血压以及癌症、便秘以及冠心病等患者。但是腹泻者、大便溏薄者、脂肪肝患者不宜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