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炒鸡蛋的做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周六日到了,一周的工作可能都是在单位吃着匆匆忙忙的饭或者各类的快餐,在周末休息的你,可能会想要自己做一顿营养的家常饭,但是由于是休息期,这家常饭的菜也不能是特别复杂的菜,一道简单容易做的家中常备菜,大家都能学会的,又具有很高营养的菜,韭菜炒鸡蛋,两种很有营养的食材的组合,做法也不难,韭菜炒鸡蛋的做法是什么呢?

韭菜炒鸡蛋的做法

韭菜炒鸡蛋的做法,韭菜洗净沥净水分后切成寸段。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把鸡蛋搅打均匀。锅烧热放入适量油,在油温8成热时,倒入鸡蛋液。大火炒至蛋液起泡,底部凝固时。用铲子反面,炒至8成熟,所有蛋液基本凝固。大火翻炒约5-10秒钟至韭菜断生立即出锅。

韭菜炒鸡蛋是一道很经典的家常菜,韭菜和鸡蛋同吃,就能协调阴阳,对身体调补作用明显。养肝的同时使人更具活力。多吃鸡蛋可能导致胆固醇升高,但韭菜中的硫化物可降血脂。韭菜和鸡蛋的营养是相互取长补短的。韭菜具健胃、提神、止汗固涩、补肾助阳、固精等功效。在中医里,韭菜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字叫“壮阳草”,还有人把韭菜称为“洗肠草”,不但如此,韭菜还有很多名字。韭菜还叫草钟乳、起阳草、长生草,又称扁菜。

鸡蛋的营养成分: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 ,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富含胆固醇,维持细胞的稳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韧性。维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