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喇叭花可以做药材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乡村路边的小野花,在田间的地头边儿,一朵朵一样的花朵的,大家叫做牵牛花,小时候大人告诉说那叫打碗花,不能摘,摘了就会打碗,长大后知道这都是逗小孩子的,但是这种喇叭花,可以做药材的吗,从网上各种资料和书上的记载来看,喇叭花的种子可以是一种药材,但是红色喇叭花呢,你知道红色喇叭可以做药材吗?

红喇叭花

红喇叭花种子为常用中药,黑色者为“黑丑”,米黄色者为“白丑”,二丑为黑白丑的混和物,均含树脂苷、色素、脂肪油、有机酸等成分。牵牛子入药,具有泻水通便,消痰涤饮,杀虫攻积。用于水肿胀满,二便不通,痰饮积聚,气逆喘咳,虫积腹痛,蛔虫、绦虫病。中医开方多用黑丑,也就是牵牛花的黑色种子,具有泻水利尿之功效。

红喇叭花主治水肿腹胀、大小便不利等症。中药黑丑还可除雀斑,方法是将黑丑研成细粉,加入鸡蛋清,于睡前涂抹在患处,第二天清晨用清水洗去,连续使用一星期,就能消除雀斑。特别注意的是,黑丑是有一定小毒,千万不要口服。为旋花科植物牵牛或毛牵牛等的种子。用于水肿胀满,二便不通,痰饮积聚,气逆喘咳,虫积腹痛,蛔虫、绦虫病。泻水通便,消痰涤饮,杀虫攻积。

红喇叭花用于水肿胀满,二便不通,痰饮积聚,气逆喘咳,虫积腹痛,蛔虫、绦虫病。红色喇叭花种子的功效,主下气,疗脚满水肿,除风毒,利小便。治痃癖气块,利大小便,除水气,虚肿。落胎。取腰痛,下冷脓,并一切气壅滞。逐痰消饮,通大肠气秘风秘,杀虫。适用于急性关节炎。泻下,利尿,杀虫。治便秘,消化不良,肾炎水肿,小儿咽喉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