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茴香籽是什么有何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我们所知,种子就是像是孩子,它不仅担任着为植物繁衍的重任,很多的种子也是有着一些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的,我们平时接触的比较多的应该就是葵花籽,葵花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休闲零食,深受大家喜爱,而中药中也有一些种子含有药用价值您知道吗?茴香是一种常见的调料,而小茴香是一种中药,小茴香籽就是小茴香的干燥果实,小茴香籽是什么有何作用?

小茴香籽

茴香为多年生草本,作一、二年生栽培。全株具特殊香辛味,表面有白粉。叶羽状分裂,裂片线形。夏季开黄色花,复伞形花序。果椭圆形,黄绿色。性喜温暖,适于砂壤土生长;忌在粘土及过湿之地栽种。春秋均可播种或春季分株繁殖。原产地中海地区,我国各地普遍栽培,适应性较强。我国北方主要春秋两季栽培。

小茴香籽为小茴香的干燥果实。呈淡青灰色,卵形,通常连有一小段茎,甚小,每公斤含有果实20多颗。内有五个果瓣,每瓣内有籽一粒,故一般称大茴香子,并不确切。微甜,似甘草香味,颇似“八角茴香”,但形状大小相差很远。

小茴香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茴香脑、小茴香酮、茴香醛等,有温阳散寒,理气止痛的功效,主治、胃寒呕吐、腰痛。《中国药典》载有茴香制剂是常用的健胃,散寒,行气,止痛药。茴香烯能促进骨髓细胞成熟和释放入外周血液,这就是小茴香籽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