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白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中餐料理中,有一道调味食材是特别不能缺少的,那就是葱!它不仅可以调味,还可生吃伴酱,或许有许多人无法接受它的味道,但不可否认的是菜肴中若少了它就少了大半鲜美!葱固然有其大用,但你知道取之于葱的葱白,也有其重要的药用价值吗?葱白,中药名,为百合科植物葱近根部的鳞茎,我国各地均有种植,随时可采,采挖后,切去须根及叶,剥去外膜,鲜用,亦可煮水饮用,那么,你知道葱白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

葱白水的功效与作用

葱白虽然不大,但是对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带须的葱白性温,有发汗解表、健胃消食、宣统肺气的作用,可治疗寒热、头痛、阴寒腹痛等。煮水喝可以缓解受寒引起的感冒引起的头疼脑热的症状。具体做法为取两到三根葱白(带须),姜一小片、淡豆鼓几颗、干桔皮两块,加入小半碗水一块炖(隔水炖),炖好后加红糖服用三到五勺。一天分三次喂服,效果很好。

不过,虽然葱白服用后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但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所以平时服用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葱白本身就含有一些刺激性,会影响我们的生活以及社交。除此之外,葱白不适合脾胃虚弱的人群服用,否则会出现胃疼或者是胃酸等毛病。

在饮用葱白水时应注意,期间不应该加入蜂蜜,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大量的酶,其中有一部分会和葱白中的物质发生反应,最后产生的物质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出现胃肠道不舒服的毛病。而且,葱也不适合与豆腐同食。葱中含有一定的草酸,而豆腐中则是钙,这两种食物结合会阻碍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除此之外葱白也不能够和其他钙质含量高的食物一起服用,避免身体出现缺钙的情况。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