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了解一下牵牛子价格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牵牛子,也就是山野灌丛中皆常见的牵牛花,它还被称作朝颜花,仿佛象征着韶华易逝,虽然花语令人有些许感伤,但牵牛子却有着很高的药用作用!牵牛子,别名黑丑、白丑、二丑、喇叭花、姜姜籽、牵牛、朝颜花,为旋花科牵牛属,一年生蔓性缠绕草本花卉,且花色鲜艳美丽,花期6~10月,大都朝开午谢,有泻水利尿,逐痰杀虫的功效,不过你知道如此别致的植物其市面售价是多少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牵牛子价格吧!

牵牛子价格

牵牛子生于山野灌丛中、村边、路旁;喜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通风适度,不怕高温酷暑。它是旋花科植物牵牛、圆叶牵牛成熟的种子,形似橘瓣状,略具3棱,长5至8毫米,宽3至5毫米。表面灰黑色(黑丑)或淡黄色(白丑),背面有一条浅纵沟,腹面棱线的下端有1种脐。质硬,横切面淡黄绿色,子叶皱缩折叠,显油性。以颗粒饱满,无果皮等杂质者为佳。

而根据炮制方法的不同,牵牛子又可分为牵牛子、炒牵牛子,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炒牵牛子密闭,置通风干燥处。而牵牛子的价格则会依据不同炮制方法,以及不同产地而略有不同,不同产季的销售价格夜有所起伏,但总体来说变化不大。还要注意的是真正的牵牛子在水浸后种皮呈龟裂状,有明显黏液,且无臭,味辛、苦,有麻舌感。

牵牛子及其伪品月光花、北鱼黄草、打碗花、蕹菜、圆叶茑萝的种子在外形特征上很相似,但只要掌握了它们的性状鉴别,就容易区分。牵牛子的化学成分研究较深入,月光花种子成分还需深入研究,而北鱼黄草、打碗花、蕹菜、圆叶茑萝的化学成分只对其茎叶进行了部分研究,种子的成分研究还待深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