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看赤豆是什么吧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的豆科,煮豆浆用的黄豆、红豆等,以及一些蔬菜比如白玉豆、四季豆等,很多人对这些豆类也很难分得清楚,有一种豆子,我们日常中却是不常见的,那就是赤豆,赤豆,一年生直立或缠绕草本,高可达90厘米,羽状复叶;小苞片披针形,花萼钟状,旗瓣扁圆形或近肾形,翼瓣比龙骨瓣宽,子房线形,花柱弯曲,荚果圆柱状,种子通常暗红色或其他颜色,长圆形,种脐不凹陷,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赤豆是什么吧。

赤豆

赤豆性喜温、喜光,抗涝。全生育期需要10℃以上,有效积温20-25℃,一般在8-12℃以上开始发芽出苗。赤豆对光照反应敏感,过早播种延长生长期,成熟期并不提早。所以由高纬度向低纬度引种时会提早成熟,而由低纬度向高纬度引种时会延长成熟期。赤豆生育长短因品种而异。生长期短的可在60-90天;生长期长的在80-120天。赤豆在开花前后需水最多,开花结荚期遇高温、干旱,易造成落花、落荚;过于湿润,植株容易倒伏。在鼓粒成熟期,天气晴朗利于光合作用,有利提高粒重。赤豆在疏松的腐殖质多的土壤中生长最好。沙土地种植赤豆粒红有光泽。壤土地种植的赤豆发乌、暗红色。赤豆对土壤适应性较强,在微酸、微碱性土壤中均能生长。

赤豆主要含蛋白质、糖类等营养成分。种子供食用,煮粥、制豆沙均可。干豆含蛋白质21-23%,脂肪0.3%,碳水化合物65%。营养成分:每100g赤豆中含蛋白质21.7g,脂肪0.8g,糖类60.7g,粗纤维4.9g,钙76mg,磷386mg,铁45mg,硫胺素0.43mg,核黄素0.16mg,尼克酸2.1mg。赖氨酸:氨基酸中赖氨酸含量较高。其他:赤豆尚含三种结晶性皂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