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蒲公英水能长期喝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是一门古老的学问,凝聚了五千年的学术的精华,其精妙之处在于,很多中药都是我们经常可以见到的植物,或者动物,用对了地方,好多都可以入药治疗疾病,比如我们经常看见的蒲公英就是一种中药!你知道吗?大家小的时候一定都非常喜欢玩蒲公英的花,摘一朵轻轻一吹,白色的种子随风飘荡,有人听说过蒲公英水么,我们说说蒲公英水能长期喝吗?

蒲公英水能长期喝吗

蒲公英菊科,蒲公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圆锥状,表面棕褐色,皱缩,叶边缘有时具波状齿或羽状深裂,基部渐狭成叶柄,叶柄及主脉常带红紫色,花葶上部紫红色,密被蛛丝状白色长柔毛;头状花序,总苞钟状,瘦果暗褐色,长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蒲公英别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华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头状花序,种子上有白色冠毛结成的绒球,花开后随风飘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蒲公英味苦甘,寒,入肝、胃经。清热解毒,利尿散结。治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疬,疔毒疮肿,急性结膜炎,感冒发热,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胃炎,肝炎,胆囊炎,尿路感染。内服:煎汤,0.3~1两(大剂2两);捣汁或入散剂。外用:捣敷。阳虚外寒、脾胃虚弱者忌用。

那么蒲公英水能长期喝吗?蒲公英水顾名思义就是用中药蒲公英泡水喝,理论上来说药食同源,是没有毒性的,而且可以消炎,治疗高血糖,乳痈肿痛,胃炎,痢疾,肝炎,胆襄炎,痈疖疔疮,咽炎,治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疠,疔毒疮肿,急性结膜炎,感冒发热,急性扁桃体炎等,它的作用是清热解毒,但是药性偏寒,所以要注意自身的体质,不要过多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