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沙参与人参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参是著名滋补,北沙参是人参吗,拥有人参的功效吗,那么北沙参有什么独特的疗效呢,人参是很常用的一种中药,并且具有很不错的疗效,因此得到很多人的青睐,人参是多年生宿根草本,人参主根高30-60厘米,肥厚,肉质,黄白色,圆柱形或纺锤形,下面稍有分枝,根状茎短,直立,人参茎直立,圆柱形,不分枝,那么人参和北沙参的区别有哪些?

北沙参

北沙参根呈细长圆柱形,偶有分枝,长15至45厘米,直径0.2至1.5厘米。表面淡黄色,略粗糙,偶有残留外皮,不去外皮者表面黄棕色。全体有细纵皱纹及纵沟,并有棕黄色点状细根痕。顶端常留有黄棕色根茎残其,上端稍细,中部略粗,下部渐细。质脆易折断,断面皮部浅黄白色。木部黄色。气特异,味微甜。

人参的肉质根为强壮滋补药,适用于调整血压、恢复心脏功能、神经衰弱及身体虚弱等症,也有祛痰、健胃、利尿、兴奋等功效。浸出液可被皮肤缓慢吸收且无不良刺激,能扩张皮肤毛细血管,促进肤血液循环,增加皮肤营养,调节皮肤的水油平衡,防止皮肤脱水、硬化、起皱,人参活性物质抑制黑色素的还原性能,使皮肤洁白光滑。

北沙参含有挥发油、香豆素、淀粉、生物碱、三萜酸、豆甾醇、各甾醇,沙参素等成分。实验证明,北沙参能提高T细胞比值,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升高白细胞,增强巨噬细胞功能,延长抗体存在时间,提高B细胞,促进免疫功能。北沙参可增强正气,减少疾病,预防癌症的产生。综上所述,人参和北沙参的区别还是挺大的,功效也不一样,因此在使用上需要注意不要弄混了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