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果怎么长图片大全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雪莲果想必很多人以为在天山,那么今天就来推翻你错误的认知,一起了解你所不知道,亚贡或者阿贡,是一种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菊薯属植物,故又称为菊薯,原产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是当地印第安人的一种传统根茎食品,已有500年历史,安第斯山脉的居民栽种这种植物作为根茎类蔬菜食用,菊薯的块根含有丰富的水与果寡糖,尝起来既甜又脆,也可以当水果食用,此外专家还研究发现雪莲果具有非常强的药用价值,2008年引进我国,在我国云南省率先开始栽种,雪莲果怎么长图片大全是什么?

雪莲果怎么长图片大全

雪莲果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茎杆直立生长,圆形而中空,呈紫红色,叶对生,阔叶形如心状,叶上密生绒毛,叶基部各着生有一个腋芽,植株貌似菊芋,可生长到1-3米高。花顶生,有五朵,色如菊黄,形如葵花煞是可爱,蒴果,但不结籽。

雪莲果特别适应于生长在海拔1000~2300m之间的沙质土壤上,喜光照,喜欢湿润土壤,生长期约200多天,生长适温在20~30℃,在15℃以下生长停滞,不耐寒冷,遇霜冻茎枯死。原产于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脉,秘鲁、阿根廷、中国云南、台湾等地有种植。已在云南、福建、海南、贵州、湖南、湖北、山东、河南、河北引种栽培成功。

国际马铃薯中心的资料表明,雪莲果含丰富的带有甜味的低聚果糖,人体内没有酶可以水解这种碳水化合物,因此难以被人吸收,糖尿病患者亦可使用。雪莲果富含人体所需的20多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寡糖含量最高,能促进有益微生物的生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