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白煮水有什么好处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葱白,可以说是每个家庭里都随处可见的材料,但是,东西虽小,作用却很大,葱白煮水其实还有很多的作用呢,葱白,中药名,为百合科植物葱近根部的鳞茎,我国各地均有种植,随时可采,采挖后,切去须根及叶,剥去外膜,鲜用,味辛,性温,具有发汗解表,通达阳气的功效,主要用于外感风寒,阴寒内盛,格阳于外,脉微,厥逆,腹泻,外敷治疗疮痈疔毒,接下来,看看,葱白煮水都有哪些好处吧?

葱白煮水

葱白,性温,味辛,具有调节体温、使汗腺的排汗工作正常的作用,并可减少和预防伤风感冒的发生;葱白煮水预防风寒型伤风感冒,孩子、成人、老人皆适用;除了煮水外,用葱白3~5段,同大米煮成稀薄粥,食用也有相同功效。

其实煮葱白水很容易,就是将葱根部的白色部分切下来,切成几块,然后放到水里煮十分钟这样就可以了。不过要煮出更具疗效的葱白水,葱白和葱须一起煮,选择大葱是最好的。虽说葱白水对风寒感冒具有一定的疗效作用,但是在这里编者还是提醒大家,如果感冒严重或者喝了葱白水之后还是没有效果的话,最好赶紧去医院就诊,以免病情加重,毕竟葱白只是食疗的一部分,不能当做药来看待。

葱白又称葱茎白、葱白头,是葱根部的鳞茎。葱是大部分菜肴不可缺少的调料。不过葱除了是菜肴的一部分之外,葱根部分的葱白却有另外的价值,那就是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比如放葱白到水里去煮喝下去之后,对治疗感冒有一定的疗效。葱白味道有点腥,能够驱逐寒冷,解毒杀虫,能够治疗风寒感冒,头痛发热等,因此葱白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煮葱白水来治疗一些不严重的感冒,驱寒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