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和牡蛎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海鲜,除非食用之后身体会出毛病,否则应该都是喜欢吃的,毕竟味道是不错的啊,都是还是得吃熟的,因为会有寄生虫,其实生蚝的别名就是牡蛎,所以说这是同一样东西,牡蛎别名又叫生蚝,是所有食物中含锌最丰富的(每100g牡蛎,不包括壳的重量,含水87.1%,含锌71.2mg,富含蛋白锌,是很好的补锌食物,要补锌可以常吃牡蛎或蛋白锌。

生蚝和牡蛎有什么区别

牡蛎之美在其鲜,所以那些“食用前最好要烹煮5分钟以上”基本属于不懂美味、不切实际的“安全谬论”。世界上最好的牡蛎产自欧洲、北美与日本,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资金去这些可靠卫生的产地吃的话,你只能忍受产生下泻、呕吐与反胃等现象之苦了。现在的养殖环境和海洋正在遭受工业污染,而牡蛎正如其身体般,是个污染回收站。

长牡蛎、近江牡蛎和大连湾牡蛎的主要特征是:长牡蛎为长条形,长度可达35cm,鳞片坚厚呈层状、质硬,断面层状洁白、味微咸;而近江牡蛎则多呈类圆或卵圆形,鳞片呈同形环状,层层相叠;大连湾牡蛎则为类三角形,鳞片稍坚呈水波状。三者形状迥异,较易区分。

鸟类、海星、螺类以及包括鳐在内的鱼类均食牡蛎。钻蠔螺即灰色尾号螺)分布广,常在牡蛎壳上用舌钻一小孔,吸食其活组织。牡蛎面临的其他生命威胁如牡蛎床会被一种叫做粉拖鞋的软体动物霸占,牡蛎被挤出来,还有各种原生动物寄生虫导致的疾病。人类过度捕捞和工业排污也是牡蛎面临的危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