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参的吃法的吃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熬药的时候都知道留水去渣,但是有一些药又不是这样的,有一些是需要直接吃到肚子里去的,那么要又究竟该怎么吃才能发挥其最大的作用呢,红参是中药的一种,属伞形目、五加科植物,红参是参的熟用品,有能大补元气,复脉固脱,益气摄血功效,红参用于体虚欲脱,肢冷脉微,气不摄血,崩漏下血;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

红参的吃法

红参是参的熟用品,其加工方法是经过浸润、清洗、分选、蒸制、晾晒、烘干等工序加工而成。红参在蒸制过程中,因为热处理会发生化学反应,成份上发生变化。干燥后的红参颜色红润,气味浓香。红参较白参相比组织致密、坚固、储藏性良好。红参俱有补气、滋阴、益血、生津、强心、健胃、镇静等作用。

红参和白参其实没有哪个效果好,只是哪一种更适合自己,红参是白参的熟用品,红参具有火大,劲足之特点。是阴盛阳虚者的首选补品,而白参是日常保健常用的补品。人参具有双向调节高血压的作用,可以把过高或过低的血压调到血压正常值的范围内,所以无论是高或低血压的人都可以用人参来保健。同时也可以搭配鹿茸片来食用,也有很好的效果。

红参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兴奋作用,而大量时反而有抑制作用。能加强动物高级神经活动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并能增强机体对一切非特异性刺激的适应能力,能减少疲劳感,红参对心肌及血管有直接作用,一般在小剂量时兴奋,大剂量时抑制。亦有抗过敏性休克及强心的作用。红参对大鼠心肌细胞膜三磷酸腺苷酶活性有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