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白扁豆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蔬菜在众多的食材当中占据相当一部分比例,而且蔬菜也是人体所需的必备食物之一,而且蔬菜类的各类食品的都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也是人类身体健康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所以,选用蔬菜类食物对身体健康是有益的,白扁豆是蔬菜类食物的一种,也是人们熟知的一项食材,但是它具有什么样的作用和功效知道的人并不多,那么,炒白扁豆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呢?

炒白扁豆

白扁豆作为常用的食材,是很多人的选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会经常选购白扁豆。建议在选购时最好是挑新鲜的白扁豆,因为营养价值高,食用的味道也更好。当然,对于不了解白扁豆的人来说,担心是否可以选用。其实,除了特殊情况外,一般人群都是可以食用白扁豆的。

白扁豆中包含淀粉酶抑制物在身体内有降血糖的功效。白扁豆中的植物血细胞凝集素能令癌细胞发生凝集反应,肿瘤细胞表面发生结构变化,进而发挥细胞解毒的功效,并且能够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增强对肿瘤的免疫能力,抑制肿瘤的生长,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白扁豆包含对病毒的抑制成份,这类活性成份在水溶性的高分子与低分子部分都有,这类成份能有效地抑制病毒的生长。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白扁豆的食用主要是健脾,利尿、消肿,明目等几类。如果想要获得这些功效,还有不同的做法,这当然包括炒、煮、煎等各种方式。但是炒着食用白扁豆营养价值最高。炒白扁豆的功效主要有,利尿,通便。健肾,防止肾结石,尿毒症。清脑明目。视力不好的人可以长期使用,无副作用。女性白带过多。妇科病的辅助药物,长期使用可以起到防癌抗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