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开花了以后会死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常被人养在室内,欣赏茎叶:郁郁葱葱、轻巧细腻;偶尔开花,却被当做不详的预兆;我们都知道,文竹是观茎植物,曾有人养了八年,一直默默无闻,偶然有一次开起花来,从小白点逐渐绽放成绿豆大小的白花,感到兴奋无比,却被人说成是不详的预兆,因为它开了花就会死去;那文竹开花到底是好是坏,我们一起来看下,文竹开花了以后会死吗?

文竹开花

文竹,又称云片松、刺天冬、云竹,攀援植物,高可达几米。文竹根部稍肉质,茎柔软丛生,细长。茎的分枝极多,近平滑。叶状枝,刚毛状,略具三棱;鳞片状叶基部稍具刺状距或距不明显。花白色,有短梗,花期9~10月。浆果熟时呈现紫黑色,有1~3颗种子。 果期冬季至翌年春季。原产于南非,分布于中国中部、西北、长江流域及南方各地。其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通风的环境,冬季不耐严寒,不耐干旱,夏季忌阳光直射。

文竹名称由来,文竹是“文雅之竹”的意思。文竹虽然不是竹,但是它的叶片轻柔,常年翠绿,枝干有节外形似竹,但与挺拔的竹子相比,它又凸显出姿态的文雅潇洒,所以称为文竹。它叶片纤细秀丽,密生如羽毛状,翠云层层,株形优雅,独具风韵,故又有云竹之称。

但是文竹不是竹子,而是百合科的一种攀援草本植物,平时我们把它种在小盆里,不让它长大,文竹看起来就好像微型的竹子,如果你把它种在大盆里,它很快会长得像藤,一点也不像竹子了。 既然文竹不是竹子,那么它当然不会像竹子那样在开花后死去。文竹的种子在成熟后呈黑紫色,把种子点播在小盆里,很快会长出小文竹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