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玉米是大家最常见的,也是孩子最爱吃的,小时候最喜欢掰个玉米放在灶下烤着吃,玉米全身都是宝,玉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植物纤维和多种营养物质,玉米的叶子清香柔韧,可以在蒸包子馒头的时候,在蒸笼的笼屉上铺一层玉米叶子,不但不会粘底,还可以让馒头包子更香,废旧的玉米叶子还可以用来涮洗餐具,玉米须在中医上认为,性平味甜,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治疗多种疾病,玉米须的服用方法有很多,最为常见并且简单的就是属于泡水了,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利尿消肿的作用,那么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上也将玉米须称之为龙须,味甘性平,有广泛的预防和保健用途。由于玉米在生长过程中被玉米皮包裹着,需要靠玉米须吸收养分,所以玉米须中有很多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它不仅能凉血、泻热,还可祛除体内湿热之气,能够利尿、消肿,制成茶后,就是很好的减肥瘦身饮料。将玉米须用开水冲泡之后制作出玉米须茶,不仅味道甜甜的好喝,同时对于身体好处多多。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哪些呢?这里介绍玉米须茶的食用方法:玉米须茶的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首先需要将材料洗干净,然后用开水冲泡之后服用,除此之外,也可以将玉米须放入锅中加入清水进行熬煮,煮熟之后服用汤水,除此之外也可以将阴干之后的玉米须和绿茶一起用开水冲泡,这样减肥的效果非常的不错。

将新鲜的玉米须泡水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降低血糖,适合糖尿病患者服用,同时高血压患者服用之后还具有降血压的作用。玉米须还有显著增加胆汁分泌和促进胆汁排泄的作用,能使胆汁内有机物和渣质减少,粘稠度、比重和胆红素含量降低。以上就是关于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了,爱美的女士们可以试试玉米须茶,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