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冰红茶的步骤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炎热的夏季,荫凉的树荫下,一把躺椅、一叠零食、再来一杯亲自动手制作的清凉爽口的冰红茶,看满天星斗,看日出日落,甚是惬意,冰红茶是一味非常解暑的饮品,那么如何自制冰红茶呢,其实自制冰红茶的步骤很简单,材料也都是家里常用到的,非常容易制作,比起出去购买瓶装红茶,更加方便,而且,没有添加剂,可以放心饮用,那么自制冰红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自制冰红茶的步骤是什么?

自制冰红茶

首先准备两勺红茶叶,没有红茶叶的可以用红茶包替代,再准备一个柠檬、单晶冰糖和蜂蜜,就可以开始制作冰红茶了。先在杯里放两勺红茶(千万不要苛鄙你的红茶,这样才能泡出味来),倒入90度左右的开水,泡大约15秒钟后倒出(红茶泡太久了会发涩)如果是用红茶包倒入开水1-2分钟待水变深红后拿走茶包,将准备好的单晶冰糖放入茶中(糖与茶的比例是1:40),等冰糖在茶中慢慢融化,这个空挡,我们取半个柠檬切片,待水温不再烫手(大约60摄氏度),放入蜂蜜和鲜柠檬片,待水温降至常温,便可加入冰块畅饮了,剩下的放入冰箱冷藏室,非常的爽口。

自制冰红茶还有一些特别要注意的地方:首先最好还是用茶叶,茶包的口感比茶叶的略次。另外比起增甜,蜂蜜更多的是是用来调味,使冰红茶有种清香的味道。再就是一定要等水温降至室温,甚至于冷冻后再喝。温的口感很不好。最后特别要强调的是柠檬最好不要放太多,会很酸的。

以上就是关于自制冰红茶的步骤介绍了,无论是冰红茶还是其他茶点小吃,在闲暇之余动手DIY一下,看到成品后心里美美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