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皮上的点及梨皮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在挑选梨的时候肯定见过在那些黄黄的梨皮上的黑色点点,很多人以为这就是梨皮本身的构造,其实这些黑点是有来源的,并不是所有梨都会有的这些黑点,但是拥有这些黑点又不会影响到梨本身的质量,即便摸起来有点像是在脸上长了粉刺的感觉,但是这些黑点是某些品种的梨所需要的,所以,让我们来好好了解梨皮上的点及梨皮的功效可以吗?

梨皮上的点

梨的品种是很多的,有白梨、沙梨、秋子梨、水晶梨、砀山酥梨、宁陵县金顶谢花酥梨、中国红花酥梨、库尔勒香梨等等。其中水晶梨果皮近成熟时乳黄色,表面晶莹光亮,有透明感,外观诱人。言归正传,梨表皮的呼吸孔,由于色素沉淀就是斑点。另外,果实套袋可以使果品表面光洁、着色均匀、果皮细嫩同时也可减少用药次数,大大降低果品的农药残留量,是生产无公害果品的重要技术措施。

梨是一种很好的食品,药用价值很高,具有消痰降火,清热解毒,润肺等功效。像苹果,梨的皮都非常有营养,最好带皮吃,但是要清洗干净,用淡盐水泡几分钟,能清洗干净,可以放心吃。梨性味甘寒,具有清心润肺的作用,对肺结核,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所出现的咽干、痒痛、音哑、痰稠等症皆有效。

梨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痰、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在秋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