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赶黄草治愈乙肝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乙肝,并不是那么可怖的一种病,但是患病的人却总是容易受到别人的不公平对待,所以现代医学不断的在寻找解决方法,赶黄草是一种在这方面很有奇效的药物,赶黄草为古蔺县地道药材,分布于海拔1000米左右的乌蒙山麓原始森林,其生长、成活与否对土壤、日照、气温、降水等条件均有严格要求,赶黄草始载于明代《救荒本草》,具有清热解毒、退黄化湿,活血散瘀,利水消肿之功效,那么,赶黄草治愈乙肝吗?

赶黄草治愈乙肝吗

是苗族民间治疗肝病的经验方,苗族人世代习用,称她为"神仙草"。现代研究表明赶黄草内含多种有效成份均对肝损伤具保护作用,能恢复肝脏功能,减低饮酒及药物对肝脏的损害,抑制肝纤维化、肝硬化,并对甲肝、乙肝、慢性活动性肝炎具有显著的治疗作用。民间以其全草入药。全草性温、味甘、无毒,具清热、利尿消尿、解毒、活血、平肝、健脾、祛黄疸等功效。主治黄疸、水肿、经闭、血崩、带下、跌打损伤,以及各型肝炎、胆囊炎、脂肪肝等。

在体抗病毒作用,采用重庆鸭乙型肝炎动物模型,发现肝苏各剂量组用药后血清DHBV DNA 滴度显著降低或极显著降低 (P<0.05 或 P<0.01),但是小剂量组血清 DHBV DNA 有明显回升现象,而大剂量组DHBV DNA 回升现象不明显。说明其抗病毒效果与剂量大小有一定的关系。用药前后血清DHBSAGO.D 值 (490NM) 的变化与DNA 滴度改变相似;此外,肝脏病理学检查未发现该药对鸭肝组织有明显的毒性损害,而连续用1 个月在鸭体内有抗鸭乙型肝炎病毒的作用。

体外抗病毒作用,将中药扯根菜及系统提取物作用于 HBV DNA 转染细胞系22L5 细胞,扯根菜水提物和直接水提物达到一定浓度时,在体外有一定的抗乙肝病毒作用。结果表明肝苏具有一定的体外抗 -HBV 活性,且其抗病毒活性成分可 能主要存在于水提取物及直接水提取物中。然而在水提取物及直接水提取物的多种复杂成分中,要确定其具有抗 -HBV 活性的有效单体尚需对其复杂成 分作进一步分离纯化和研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