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红豆杉泡酒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早先在历史生物等课本中,曾经见到过红豆杉,这是一种十分珍贵的植物,因为有着突出的效果而受到了人们的疯狂的采伐,红豆杉是乔木,高达30米,胸径达60-100厘米,树皮灰褐色、红褐色或暗褐色,冬芽黄褐色、淡褐色或红褐色,有光泽,芽鳞三角状卵形,背部无脊或有纵脊,请问红豆杉泡酒能喝吗?

红豆杉泡酒能喝吗

紫杉醇是红豆杉属植物中的一种复杂的次生代谢产物,也是目前所了解的惟一一种可以促进微管聚合和稳定已聚合微管的药物。同位素示踪表明,紫杉醇只结合到聚合的微管上,不与未聚合的微管蛋白二聚体反应。细胞接触紫杉醇后会在细胞内积累大量的微管,这些微管的积累干扰了细胞的各种功能,特别是使细胞分裂停止于有丝分裂期,阻断了细胞的正常分裂。

红豆杉树皮泡酒主要用于治疗胃病、高血压、糖尿病。红豆杉在中国古代医学著作中早有提及,《本草纲目》中记载,红豆杉可治疗霍乱、伤寒、排毒。随着医学的发展,现代医学发现红豆杉可入肾经:利尿消肿,治疗肾脏病,肾炎浮肿,小便不利,淋病,月经不调,产后瘀血,痛经等症。以上就是红豆杉树皮泡酒喝的功效,但是切记不要喝太多。

红豆杉树皮泡酒可以起到这个补血活血的效果的。能对心绞痛、乳腺炎及乳腺增生引起的疼痛起到明显缓解作用,还能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突发。还可以防治高血压,并且对高血脂,脾肾虚弱,阴虚血瘀,浮肿沥尿等症都有良好效果,红豆杉树皮泡酒的抗癌机理是可特异地促进微管蛋白的聚合,阻断细胞分裂,杀死癌细胞。对颈部肿瘤,胃癌,肺癌,食道癌,结肠癌,乳腺癌,卵巢癌有较好的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