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怎么使用杀死虱子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虱子,现在已经很少见了,如果家中的宠物不是特别的注意卫生的话,就很容易生出虱子,对孩子也不是很好,容易传染疾病,百部是就是用来杀死虱子的专药,弘景曰∶山野处处有之,其根数十相连,似天门冬而苦强,但苗异尔,《博物 志》云∶九真一种草似百部,但长大尔,悬火上令干,夜取四、五寸切短,含咽汁,主暴嗽甚良,名为嗽药,疑此即百部也,其土肥润,是以长大也,那么,百部怎么使用杀死虱子?

百部怎么使用杀死虱子

有的人头发长虱子,误信他人言说,以为是生病,吓得不知怎么办。其实头发长虱子不是病,只不过是不注意卫生或是传染所致,是寄生虫,不需要治疗,只需要采取除虱措施,并多注意卫生,消灭寄生源即可。当然,如果不及时处置,长期下去也可能致病。

虱子是由于接触而传染的,比如在一起居住或在一起玩耍,很容易被传染上。如果发现孩子有了头虱应及时杀灭,这不但可解除孩子的痛苦,并可预防由虱子所传染的疾病(如斑疹伤寒)。对有头虱的男孩最好说服他剃去头发,女孩子可将头发剪短后再行灭虱,剃留下来的头发,用纸包好烧掉。灭虱子时家长要注意保护自己不被传染,戴上帽子或头巾把头发包好,并用橡皮筋把袖口扎紧。 准备中药百部草30克浸泡在50%酒精或60度白酒300毫升中,48小时后用其浸泡液。或用百部草30克加水400毫升,煎煮半小时过滤后使用。

用毛巾将孩子的脖子围好,令其低头,下接一个脸盆,一手倾倒药液于头上,另一手揉搓使头发湿透,将流到脸盆内的药液再回洒在头发上,反复搓洗后,用毛巾或发帽把头包好,10小时后打开,再用蘸热醋的纱布搽遍头发,用篦子将头发仔细篦过,不再发现虱子时,再为孩子洗头,如仍有活虱,须重复用药液杀灭数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