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种过山药的都知道,要种山药是很麻烦的,需要在地下挖出一条很深很深的坑,这样种出的山药才又大又粗,山药的食用价值很高,而且还是一种药材,山药又称薯蓣、土薯、山薯蓣、怀山药、淮山药、白山药,是《中华本草》收载的草药,药用来源为薯蓣科植物山药干燥根茎,淮山药做为山药的一种,其含有大量蛋白质、糖类、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胆汁碱、尿囊素、及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那么淮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淮山药

淮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淮山溝虚热、止渴、止泻,还有消炎抑菌、调节细胞免疫力的功能。淮山含有黏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防止心血管系统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减少皮下脂肪积聚。淮山中的多巴胺能扩张血管,令血液循环得到改善。淮山药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等多种功效。可以降血脂、调理肠胃,可减少皮下脂肪堆积; 能防止结缔组织的萎缩, 预防类风湿关节炎等胶原病的发生。淮山含有可溶性纤维,帮能助消化、降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吃淮山药要特别注意:山药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里含的植物碱,少数人接触会引起山药过敏而发痒,处理山药时应避免直接接触。该品养阴助湿,湿盛中满、积滞、有实邪者不宜。且其有收敛作用,所以患感冒、大便燥结者及肠胃积滞者忌用。不可以生吃,孕妇慎吃,因为生的山药里有一定的毒素。

以上就是关于淮山药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了,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在挑选的时候首先要掂重量,大小相同的山药,较重的更好。其次看须毛,同一品种的山药,须毛越多的越好。须毛越多的山药口感更面,含山药多糖更多,营养也更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