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南瓜是居家厨房里经常可以见到的,味道有些甜,口感面面的,很受大家的喜爱,还记得在家里的时候,长辈们很喜欢用南瓜做菜;在一些酒店或者甜品店里,也经常可以看见南瓜的身影,南瓜可以用来煲粥,还可以做成甜品,做成南瓜饼,小朋友们也非常喜爱!南瓜既然这么好吃,那么你知道南瓜子其实也是一种中药吗?我们来说说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子,中药名。葫芦科南瓜属植物南瓜的种子。秋季采摘成熟果实,取出种子,洗净晒干。干燥成熟的种子,呈扁椭圆形,一端略尖,外表黄白色,边缘稍有棱,长约1.2~2厘米,宽约0.7~1.2厘米,表面带有毛茸,边缘较多。种皮较厚,种脐位于尖的一端;除去种皮,可见绿色菲薄的胚乳,内有2枚黄色肥厚的子叶。子叶内含脂肪油,胚根小。气香,味微甘。以干燥、粒饱满、外壳黄白色者为佳。

南瓜子多产于浙江、江西、河北、山东。全中各地广泛分布。种子入药,南瓜成熟后,取出种子去除果肉,晾干或晒干。味甘,平。归胃、大肠经。那么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南瓜子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降糖止渴的功效;主治久病气虚、脾胃虚弱、气短倦怠、便溏、糖尿病、蛔虫等病症。它的作用很多,我们一一道来。南瓜子炒黄,碾细末,加白糖开水冲服,可以治疗血吸虫病。而且炒熟的南瓜子,用水煎服,还可以治疗产后手脚浮肿,糖尿病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