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干无花果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花果这个味道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接受有点困难,腻到令人发指,却营养价值极高,如果你爱喝老广的老火靓汤,想必应该知道什么是无花果干,无花果干是由新鲜的无花果晒制加工而成,既能入药,也可以食用,更是煲汤必备的辅料,无花果干味道醇厚甘甜,老少皆宜,那么无花果干可以直接吃吗?当然可以,口感十分甜腻呢,你可知道干无花果怎么吃?

干无花果怎么吃

通常我们见到的无花果干不是用来煲汤就是用来泡茶,那么无花果干能不能直接吃呢?当然可以啦!无花果干吃起来口感十分甜腻,如果是爱吃甜食的吃货,那么更是爱不释口!无花果干是由新鲜的无花果经过加工处理的干制品。算是一种休闲娱乐的小零嘴。在一些超市商场都能看到它的踪影。那么无花果干好不好吃呢?

晒制后无花果干比新鲜的无花果干还要甜腻,这是因为无花果本身含糖量就极高。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所以有时候食欲缺的时候,可以一点,说不定就有胃口了呢!无花果干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无花果口感甜蜜,咀嚼起来有一种粘腻的感觉,十分特别。很多人都爱吃,就算不是无花果的时令季节,人们也喜欢用无花果干来泡水喝或者是用来煲汤、做菜。无花果干切碎,炒至半焦。每次10g,加白糖适量,用沸水冲泡,代茶饮。本品能健脾胃、助消化。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饮食减少,便溏腹泻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