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栆的功效与作用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般常见的是大红枣和黑豆都是滋补佳品,那么黑枣你吃过吗,一块看一下它有什么作用,黑枣不是枣,是柿,黑枣学名君迁子,属柿树科、柿属,别名软枣、牛奶枣、野柿子、丁香枣等,黑枣属梅李科落叶乔木,简单来说就是为西洋枣,果粒像婴儿拳头大小,果肉相当厚美、核果较小,但气味却是非常的香甜喔,黑枣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等,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黑栆的功效与作用营养价值是什么?

黑枣的功效与作用

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多用于补血和作为调理药物,对贫血、血小板减少、肝炎、乏力、失眠有一定疗效。黑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黑枣的作用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单宁,又称单宁酸、鞣酸或鞣质,柿类与其他果蔬的主要区别之一就是单宁含量非常之高。单宁属于植物多酚类,能沉淀生物碱、明胶及其他蛋白质。单宁对人体健康具有既有利又有害的双重作用,有利的方面在于单宁具有良好的抗菌抗病毒、清除自由抗氧化、抗突变抗肿瘤以及降血脂降血糖的作用,而不利的方面主要在于单宁的沉淀作用会干扰蛋白质和某些营养物质的吸收。

有平胃健脾、益气生津、养心安神、补血助阴等作用。药品化义中指出,黑枣入肝走肾,主治虚劳,善滋二便。用于治疗脾气虚所致的食少、泄泻,阴血虚所致的妇女脏躁证,病后体虚的人食用大枣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本品甘温益气,质润养血,味甘又能缓和药性,用于气血亏虚及缓解药物的毒烈之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