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俱全汉族名肴榴莲煲鸡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都说榴莲营养赛过鸡,用榴莲煲鸡是不是有点大材小用,一起看一下它们俩相遇产生奇妙的作用,榴莲煲鸡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属于粤菜系,此汤补而不燥,而且性质温和,还具有多种食疗功效,包括补血益气、滋润养阴,适合不同体质的人饮用,秋冬吃最合适,此菜做法简单是菜谱里的常见菜,做法属炖菜类,是药膳偏方,具有多种食疗功效,但因热量偏高所以不宜多食,色香味俱全汉族名肴榴莲煲鸡有什么功效?

榴莲煲鸡

榴莲煲鸡可以补阳补气,莲壳和榴莲肉不同,肉是热性的,而壳则是败火良物,和鸡一起炖汤,可以起到滋阴补肾、降火解滞、清补益气的功效。榴莲壳煲汤可帮助人体改善寒性体质,多的女性朋友们都是寒性体质。鸡肉富含蛋白质,喝鸡汤能够改善腹部寒冷、促进体温上升。而榴莲壳可以活血散寒。故经常痛经的女性朋友们不妨一试。

榴莲壳鸡汤的其他作用,常食用可以令身体强健,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属滋补有益的水果。适合坐月子的妇女、哺乳的妇女、面色萎黄的女子、身体虚弱的老年人、放血疗法后的病人、脑力消耗大的人等各个身体需要关怀的人群。

榴莲不能和酒同吃。酒与榴莲借属热气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两者同吃,回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情况的出现,所以宜小心食用。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存放时间不能太久;当嗅到一股酒精味时,一定是变质了,千万不要购买。因榴莲口感较稠结,易积于肠内,多喝开水可助消化,莲全身是宝,榴莲壳同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于不喜欢吃榴莲不喜欢榴莲味的人来说其实也可能做榴莲煲鸡的,因为榴莲煲鸡的汤并没有“臭”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