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蛇床子是什么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其种植价值低,但是种子的价值高,蛇床子就是野生的胡萝卜籽,在野外的野胡萝卜所孕育出来的籽,多年生草本,茎多数,自根茎生出,高可达60厘米,基部匍匐生根,简单或分枝,四棱形,具浅槽,常染紫红色,极密被白色平展刚毛,下部较疏,节间伸长,比叶片长很多,叶三角状卵圆形,先端钝或锐尖,基部圆形或近浅心形,边缘为圆齿状锯齿,上面榄绿色,被白色纤毛,近边缘较密,下面较淡,主沿各级脉上被白色纤毛,余部有不明显小凹腺点,中脉在上面微凹陷或近平坦,下面带紫红色,明显隆起;叶柄极短,长1-3毫米,常带紫红色,密被白色平展刚毛,那么百部蛇床子是什么有什么功效?

百部蛇床子

蛇床子百部散清热利湿,解毒止带。由苍术、百部、蛇床子、黄柏、苦参、连翘各15g,荆芥10g,枯矾5g,土槿皮15g配制而成,用法:上药浓煎成250ml药液,对已婚妇女作阴道冲洗,每日1剂,每6次为1个疗程。患者采取截石位,用窥阴器暴露宫颈,先用浸泡药液的棉球或干棉球擦干阴部即可。严重者,除冲洗外,还嘱患者自行浸洗以增强疗效。有条件者可1天冲洗2次,效果更佳。功效:治各种阴道炎、宫颈炎,表现均为带下量多及阴部瘙痒。

春夏冬可播。种子处理:种前先将种子用水浸泡12小时,用2倍体积湿沙拌匀,2-3天后再播种,处理期间注意搅拌,保持温度和湿度上下一致。冬播不需处理种子。不论在哪个季节播种,先将地整平浇水,待畦干度适宜后用铁耙搂平浮土,将种子均匀撒播在沟里,而后搂平浇水,一般7-10天即可出苗。生长期如果干旱可适时浇水。一年可连种两次,第二次可不用再播种子。蛇床子耐寒耐旱,对土壤要求不严,适应性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