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木籽是个什么东西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南方人特别能吃辣,曾经有南方的认识的人,那对于辣的喜爱可是超过了一切,早上要吃辣椒,中午还要吃辣椒,更不用说晚上了,对着这种能吃辣还不胃疼的家伙,小编是真真的醉了,有人爱吃辣但是不能吃太多,因为拉虽然味道好但是伤身体,当你看到辣木籽是不是也以为她是很辣的东西呢,好多人当时也是这样子认为的,那么这篇文章就给你具体说说辣木籽是个什么东西。

辣木籽

辣木籽是辣木树的种子。辣木树是多年生热带、亚热带落叶乔木,属被子门辣木科辣木属植物,另外还有多种别名,根据其豆荚形状,称为鼓槌树,根据其根部具有辛辣味,称为辣根树;根据其籽实可榨油,称为奔油树。辣木树全世界约有14个品种,在海拔高度0-2000米、年降雨量800-3000毫米的热带或亚热带气候中可在室外自然生长,土壤条件较为宽泛,在沙质PH值为5-9的土壤中最为适宜。

辣木籽其多数生长在热带年降雨量250~1500 毫米的半干旱地区,而在年降雨量超过3000毫米的热带湿润环境也能适应良好。辣木籽能适应砂土和粘土等各种土壤,在微碱性土壤中也能生长。喜光照,主根很长,因此能耐长期干旱。它的适宜生长温度是摄氏15~35度,在有遮荫的情况下能忍受摄氏48度的高温,也能耐受轻微的霜冻。辣木籽并不是所有地方都能种植,辣木的生长需要苛刻的条件,既要干热地区,但还不能少水,但雨水多了又会因烂根而死。

辣木籽的种子和叶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不过,由于辣木籽本身含有生物碱,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及孕妇等最好经医师指示后酌量食用。辣木籽要剥壳吃,壳可以泡水,每天吃5-8粒,每次吃完喝300-500毫升的温开水,因为其营养丰富,需要水来分解,否则会口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