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参可以治疗什么疾病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就有好多中草药可以当作茶来喝,虽然不会产生和吃药一样的效果,但是长期饮用对身体也是有益而无害的,尤其是夏天有人特别喜欢喝茶,有喝绿茶的,有爱喝红茶的,当然对于养生的人来说,他们经常喝一些中草药,就比如说当参,这是一种极其重要的中草药,可以治疗很多种不容易发现而且很容易忽略的疾病,那么今天就来说一下当参可以治疗什么疾病呢。

当参

当参,桔梗科多年生草本,桔梗主要生长在我国的南部地区,根圆柱形,内有菊花心。茎缠绕,断面有白色乳汁,长而多分枝。叶广卵形。在中药中起到很大的作用。桔梗科多年生草本。根圆柱形,内有菊花心。茎缠绕,断面有白色乳汁,长而多分枝。叶广卵形。花广钟形,黄绿色带紫红色斑点。蒴果圆锥形。褐色种子。

当参的根部可以入药。具有补气、健脾、生津止渴之功,兼能养血。多用于脾胃虚弱、胃呆纳少、倦怠无力、久病体虚、泄泻及烦渴贪饮等症。有人说其健脾而不燥、滋胃而不湿、润肺而不寒凉、养血而不滋腻、是治气虚不可缺少的药物。据现代研究:当参有使红细胞增加,升高血糖,促进凝血,降低血压,提高免疫机能的作用。故可作为滋补强壮之品,久服无害且能强身。

当参的吃法有很多种,都是针对体质虚弱、气血不足、面色萎黄等人群来做的食物,既能滋补也能预防疾病,身体虚弱不要紧,可以做一些党参的美食,不仅滋补,还能增强抵抗力,预防各种疾病,可见党参的功效之多。 相关阅读:党参粥能延长睡眠时间增强记忆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