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杉泡酒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国的药酒是非常有名气的,经常会用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动物或者植物来泡酒,而这些药酒对身体也是极其有好处的,其中有蛇、蝎子等等,今天介绍其中一种我们不常见的,那便是红豆杉,红豆杉属:植物均为常绿乔木或灌木,雌雄异株、异花授粉,球花小,单生于叶腋内,早春开放,种子坚果状,球形,着生于红色肉质杯状假种皮中,当年成熟,那么,大家知道红豆杉泡酒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

红豆杉泡酒功效与作用

常绿乔木或灌木;小枝不规则互生,基部有多数或少数宿存的芽鳞,稀全部脱落;冬芽芽鳞覆瓦状排列,背部纵脊明显或不明显。叶条形,螺旋状着生,基部扭转排成二列,直或镰状,下延生长,上面中脉隆起,下面有两条淡灰色、灰绿色或淡黄色的气孔带,叶内无树脂道。

为典型的阴性树种。常处于林冠下乔木第二、三层,散生,基本无纯林存在,也极少团块分布。只在排水良好的酸性灰棕壤、黄壤、黄棕壤上良好生长,苗喜荫、忌晒。其种子种皮厚,处于深休眠状态,自然状态下经两冬一夏才能萌发,天然更新能力弱。

红豆杉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治疗尿不畅,消肿止痛。红豆杉是一种传统的珍贵药材树种,具有药用功效,且无毒副作用,红豆杉酒不仅具有醇和浓郁、味甘、香气幽雅、口感舒适、天然橙色诱人的特点,同时又保留了红豆杉植物中的药用成分,具有抗癌、健胃、降血糖、降血压、消炎、清凉等强身健体功效,红豆杉酒是一种新型的保养佳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