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看徐长卿毒副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我说到这个标题,大概大家会感觉到奇怪,徐长卿明明就是一个电视剧的角色名啊,为什么会有副作用呢?当然,这里指的徐长卿,可不是那个角色,而是一味草药,徐长卿草,徐长卿性味辛、温,无毒,具有止痛、止咳、解毒、利水消肿、活血之功,可治胃痛、牙痛、风湿疼痛、经期腹痛、慢性气管炎、腹水、水肿、痢疾、肠炎、跌打损伤、湿疹、荨麻疹、毒蛇咬伤等症,那么,一起来看看徐长卿毒副作用是什么。

徐长卿毒副作用

研究表明,徐长卿内含黄酮甙、丹皮酚、挥发油、糖类、氨基酸及少量生物碱、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成分。其药理作用如下:具有镇静、镇痛作用;能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减慢心率,并能软化血管,降低外周阻力而降低血压;能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和血栓形成;能提高机体的代谢能力,增强免疫功能。

近年来研究发现,徐长卿尚有抗肿瘤作用,能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和扩散。该品水煎液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大肠杆菌、变形杆菌、淋球菌等,以及肝炎病毒和皮肤真菌均有杀灭和抑制作用。

毒性反应:兔静注5.0g/kg时,出现惊厥,1—2分钟恢复正常,48小时动物情况良好。说明毒性很小。临床观察无毒。在常规剂量内水煎服没有不适反应。长期服用或大剂,30g以下,水煎服也没有明显副作用。

宜忌:体弱者慎服.毒副作用:丹皮酚溶花生油中制成的注射液, 以每次50-100mg, 每日200mg的剂量用治疗各种疼痛时, 患者除自觉周身有热感外, 其他未发现毒性反应, 反复使用无成瘾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