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豆腐怎么做才最好吃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地大物博的中国,可能最不缺的就是各种小吃美食了,你知道杏仁豆腐吗,杏仁豆腐的特点之一是传统的名字,属于甜品,有这道菜在四川菜,作料是以甜杏仁浆煮沸后的水,经过冷凝和冷冻切割,故名豆腐,但由于产地不同,杏仁豆腐的生产也有一定差异,杏仁是杏仁果实的核,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甜杏仁部分滋养,具有一定的补肺作用,杏仁豆腐怎么做才最好吃?

杏仁豆腐

正确食用杏仁,能够达到生津止渴,润肺定喘,滑肠通便,减少肠道癌的功效,但过量服食杏仁(无论是苦或者甜)会引起中毒,故在食用前必须先在水中浸泡多次,并加热煮沸。下面将介绍制作杏仁豆腐的几种方法。

夏天炎热的天气难免令人食欲不振、胃口锐减,因此,人们需要特别注意营养素的充足摄取,优先选择食用营养素含量较高的天然食品。除了水果、蔬菜、酸奶和豆类之外,坚果也是重要的夏日营养素来源。杏仁有‘坚果之王’之称,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E、膳食纤维、单不饱和脂肪酸,还有钾、镁、锌、鉄等微量元素。

杏肉豆腐的做法,杏仁去外皮,放入磨子内磨成杏仁汁,过滤后放入热锅,加入牛奶烧开,待用。冻粉熬成胶汁,糖加水熬制成糖水。净瓷益内加入胶汁、糖水、杏仁汁 搅匀,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凝成豆腐状。食用时,将豆腐用刀划成菱形状,大汤碗内放入冷冻糖水及香蕉精,将杏仁豆腐推入糖水内,放入桔子、樱桃即成。夏天强烈的紫外线会加重氧化侵害,一把杏仁(约23颗),可以提供人体一天所需维生素E的一半,而杏仁皮中的独特类黄酮组合就好像是维生素E的“亲密战友”,连皮一起食用杏仁,其抗氧化功效会更加显著,抵抗紫外线、自由基侵害自然更有“战斗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