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沙参价格为何这么高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参的种类有许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众多的参中的一种,它就是北沙参,北沙参也算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参了,北沙参含有挥发油、香豆素、淀粉、生物碱、三萜酸、豆甾醇、各甾醇,沙参素等成分,实验证明,北沙参能提高T 细胞比值,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升高白细胞,增强巨噬细胞功能,延长抗体存在时间,提高B细胞,促进免疫功能,北沙参可增强正气,减少疾病,预防癌症的产生,那北沙参的价格为何这么高呢?

北沙参价格

北沙参价格高的原因主要是它的疗效好,南沙参与北沙参虽是不同科属的两种植物药材,但一般认为两药功用相似,但细分起来,南沙参偏于清肺祛痰,而北沙参偏于养胃生津。在煮粥时可辨证选用。北沙参根据炮制方法的不同分为北沙参、炒北沙参、蜜北沙参。炮制贮干燥容器内,蜜北沙参密闭,置通风干燥处,防蛀。

北沙参价格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适合人群广泛,北沙参适合风寒咳嗽及中寒便溏者禁服;痰热咳嗽者慎服。北沙参食疗作用显著,北沙参味甘、微苦,性微寒;归肺、胃经;体质轻润,可升可降。具有养阴清肺,益胃生津的功效,北沙参主治燥伤肺阴之干咳痰少,咽干鼻燥,肺痨阴虚之久咳嗽血,热伤胃阴之口渴舌干,食欲不振。

北沙参还能够治疗肺燥阴虚,干咳痰少,咽干鼻燥者,可与麦冬、玉竹、贝母、杏仁等配伍,以润肺止咳。常用于热病后期胃阳不足之口渴舌干、食欲不振等症,临床多与生地、石斛、麦冬等配伍,以清热养胃生津。若胃阴不足,脘部酌痛,嘈杂似饥者,则可与麦冬、白芍、甘草等同用,以养阴生津止痛。胃阴虚兼见肝肾阴虚,肝气不舒,症见胁痛脘胀,吞酸吐苦,咽干口燥,舌红少津者,可与麦冬、生地、枸杞子等并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