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油怎么吃以及它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可能在大家的印象中,动物油都是作为家庭里做菜用的,但是人们却并没有完全的了解过它,有一种是是叫做蛤蟆油,在以前特指雪蛤油、林蛙油;目前,这个名词是泛指各种蛙油;所以药名称为哈蟆油;哈蟆油是雌哈蟆蛙输卵管的干制品,并非脂肪;明清时期医学专家推崇的、驰名中外的哈蟆油,宋代苏颂的《本草图经》和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对此均有记载;那么来介绍给大家蛤蟆油怎么吃以及它的功效。

哈蟆油怎么

蛤蟆油具体吃法:先把一个蛤蟆油掰碎成很多小块,用温白开水在小碗中浸泡十几个小时,会成为晶莹雪白的糕状,泡开了以后放点冰糖,隔水稍微蒸一下就可以食用了。切记要文火,最好是不超过80-90度,以保存其营养成分。食用时取拇指大小一块约5克重,置于温水中泡12个小时,体积可膨胀十几倍,加入冰糖,枸杞子,水果等微火顿服,取拇指大小一块,买一斤一般的白酒,浸泡12小时,待其涨开后,加入少量水,冰糖,微火炖制5~6个小时,直到其酥烂,服食每次一汤匙,这样一小块大概可以发一奶锅那么多,用玻璃瓶封装好,放在冷冻室即可。

蛤蟆油可以延缓衰老、抗疲劳、滋阴养颜;其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和矿物质,对机体的生长发育、延缓衰老和健康强壮诸方面都有较强的促进作用。林蛙油经充分溶胀后释放出的胶原蛋白质、氨基酸和核酸等物质,可促进人体特别是皮肤组织的新陈代谢,保持肌肤光洁、细腻,保持肌体的年轻态、健康态。

蛤蟆油可以调节改善冠心病,连续口服该产品一个周期后,能明显降低血脂、磷脂结构中的亲水性基团和亲油性基团,可以清除血管壁沉积的脂类物质、增强血液流量、改善微循环、对于调节改善冠心病、心律不齐等血管疾病及各种并发症有较好的效果。它还可以补肾益精、润肺养阴。对于病后、产后体质虚弱、肺痨咳血等症效果显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