楮实子生吃你听说过吗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吃的东西越来越多,吃的方法也有很多,楮实子你听说过吗,有些东西是可以生吃的,而有些东西生吃是对人体有害的,那么楮实子生吃你知道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楮实子的一些相关信息,楮实子,性寒,味甘,功能主治主要是补肾清肝、明目、利尿,用于腰膝酸软、虚劳骨蒸、砂晕目昏、目生翳膜、水肿胀满,那么对于楮实子生吃你听说过吗?

楮实子生吃

楮实子一般分为内服:煎汤,10~15克或者是入丸。外用主要是捣敷。没有生吃的说法。槠实子还有美肤祛斑效果,常用洗面。功效为润泽肌肤,祛垢除斑。此方可润滑肌肤,荡涤祛垢,又可祛风除湿,对面部皮肤粗黑、黑斑或粉刺有一定治疗作用。方中绿豆清热解毒,粉质细滑,洁肤爽肌;皂荚多脂黏滑,祛垢涤浊;白及黏腻,能生肌润肤;褚实子能充肌肤,悦颜色,牡筋骨;白丁香善治面疮、雀斑;升麻既可升散,又可清泻,善祛风邪,解肌热;山柰子内含龙脑,有类似冰片的作用,可辟秽化浊;甘松辛香行散,善开脾郁而除面黑;砂仁辛香温润,可祛风润肌;糯米黏润,可滋润肌肤,用其细粉赋形,以增滑腻柔韧之感。

楮实子的一些生理特性,落叶乔木,高达10米。茎、叶具乳液;嫩枝被柔毛,后脱落,叶互生;叶片卵形,长8~18厘米,宽6~12厘米,不分裂或3~5深裂,先端尖,基部圆形或心脏形,有时不对称,边缘锯齿状,上面暗绿色,具粗糙伏毛,下面灰绿色,密生柔毛;叶柄长3~10厘米,具长柔毛;托叶膜质,早落。花单性,雌雄异株;雄花为腋生葇荑花序,下垂,长约5厘米,萼4裂,雄蕊4;雌花为球形头状花序,有多数棒状苞片,先端圆锥形,有毛,雌蕊散生于苞片间,花柱细长,丝状,紫色,子房筒状,为花萼所包被,呈扁圆形。聚花果肉质,成球形,直径约2厘米,橙红色。花期5月。果期9月。

楮实子的药材性状为桑科植物构树的干燥成熟果实。秋季 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晒干,除去灰白色膜状宿萼及杂质。干燥果实呈卵圆形至宽卵形,顶端渐尖,长2~2.5毫米,直径1.5~2毫米。外表面黄红色至黄棕色,粗糙,具细皱纹。一侧具凹下的沟纹,另一侧显著隆起,呈脊纹状,基部具残留的果柄,剥落果皮后可见白色充满油脂的胚体。气弱,味淡而有油腻感,以色红、子老、无杂质者为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