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树的简介及特点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枣树具有很多优点,如:耐干旱和瘠薄的土地,且对水和肥的要求不高,比较容易栽培和管理,还有较早早结实、产量丰富和稳定等特点,如果在当年嫁接,第二年就有了产量,经济效益相当显着,已成为许多果农的选择,但是你知道它的详细特点吗,现在我们来看一看。

冬枣树

简介

冬枣,也叫雁来红、苹果枣、冰糖枣、鲁北冬枣、沾化冬枣、黄骅冬枣等,是鲁北地区的一个优质晚熟鲜食品种。

特点

冬枣特点是结果早,嫁接当年就能结果,10月上中旬成熟,果实近圆形,果面平整光洁,果形酷似小苹果。纵经2.7-2.9cm,横经2.5-2.9cm,平均单重14克,最大果重45克。

冬枣属于鼠李科,枣属。是无刺枣树的一个晚熟鲜食优良品种。主要分布在河北、山东等地,冬枣果大,近圆形,纵横径2.9-3.2厘米,皮薄,核小,汁多,肉质细嫩酥脆,甜味浓,略酸,果实圆形或扁圆形,呈赭红色,平均单果重17.5g,最大单果重35 g,枣核呈纺锤形。鲜枣含糖量34%,含酸量0.47%,含维生素C303mg/100g。

冬枣鲜食可口、皮脆、肉质细嫩品质极佳,是目前北方落叶果树中的高档鲜食品种;成熟后落在地上能开裂;汁多无渣,甘甜清香;可溶性固形物35-38%,肉厚核小,可食率达96.1%。

冬枣营养极丰富。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1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总含量为0.985mg/100g;含蛋白质1.65%;膳食纤维2.3%,总量17.%;总黄酮0.26%;烟酸0.87mg/100g;胡罗卜素1.1mg/kg;维生素B1 0.1mg/kg;维生素B2 2.2mg/kg;维生素C的含量尤其丰富,达352mg/100g;是苹果维生素C含量的70倍,梨的100倍,金丝小枣的20倍,有“活维生素丸”之美誉。

此外,冬枣果实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远素,有保持毛细血管畅通、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功能,对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症有疗效,有防癌之功效。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有“百果王”之称。

近几年来市场供不应求,一般售价60元/公斤左右,最高时高达360元/公斤,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如果你学会了就可以吃到香甜可口的冬枣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