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剪日本珍珠草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贸易政策的不断进展,愈来愈多的外来物种开始竞相闯入国内市场,其他外来物种的进入加速了淘汰机制的发展,日本珍珠草,双子叶植物,挺水性水草,这是一种叶子非常纤细漂亮的水草,群生时更是美丽,水上草与水中草皆有枝条细而柔软的茎,茎上长着3,4片的轮生叶,呈长卵圆形,翠绿色,水中叶较水上叶稍大,质地柔软,叶色也较淡,叶端较尖,那么如何修剪日本珍珠草呢。

日本珍珠草

日本珍珠草,玄参科,分布在古巴、日本,美国东南部。水上草可以直接转化成水中草。对水的硬度与温度并不太要求,但需要高光量。成束栽植于较空旷的地方,茎节容易生根,并长出许多分枝侧芽,很快形成巨大的草丛,定期修剪是必要的。透过修剪的方式,将它作为前景草,也是相当受欢迎的种类。在二氧化碳量少的情况下仍能正常生长,不过在高浓度的二氧化碳中生长迅速。

珍珠草因其对水缸环境的广泛适应性而被造景爱好者们广泛应用。珍珠草在造景上随心所欲,既可做草坪,也可做山丘,还可做特殊造景,且具备反复修剪发芽快,径不易木质化的优点。下面为大家提供几点珍珠草的种植与修剪技巧。珍珠草的种植,买回的珍珠草都是很纤细的,以3~5公分左右的顶尖或分枝插入砂或泥2~3公分,密度1~2公分左右。

珍珠草的修剪,做草坪与山丘的修剪要早,草长到5公分左右就可打头,下面只留1公分左右既可,每周修剪一次,其特点是反复多次修剪下面不发黄,根越扎越深,不浮不飘;做珍珠球的修剪以10~15公分修剪为好(根据需要决定迟早),以后越修越大,前期10~15天修剪一次,后期3~7天修剪一次,如果疏于修剪长太高太大,下次修剪就可多一点,杆子上只要有绿色叶片就可发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