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皮的作用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中国,“吃什么”是人们常问的问题,然而吃什么?怎样健康吃?都是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在中医学中,桂圆对人体得健康有极大帮助;如果人们在生活中对这个桂圆不了解认识的话,那么就会错失了这个桂圆皮的作用与功效,这样下来对身体也会错过如此好的保健品;桂圆皮是一味良药,味甜,性温,无毒,是冬季补身体的上好中药;龙眼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龙眼的叶、花、根、核均可入药;龙眼花是一种重要的蜜源植物,龙眼蜜是蜂蜜中的上等蜜。

桂圆皮

主要功能

1、降脂护心

桂圆可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2、抑制癌细胞

桂圆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临床给癌症患者口服桂圆粗制浸膏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3、养血安胎

桂圆含铁及维生素比较多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及胎儿的发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

4、益气补血

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吗,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

5、增强记忆

桂圆肉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宜食】

桂圆适宜神经性或贫血性或思虑过度所引起的心跳心慌、头晕失眠者食用;适宜大脑神经衰弱、健忘和记忆力低下者食用;桂圆是补血佳品,适宜年老气血不足、产后妇女体虚乏力、营养不良引起的贫血患者食用;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桂圆有利健康。

【忌食】

桂圆属湿热食物,多食易滞气,有上火发炎症状的时侯不宜食用。内有痰火或阴虚火旺,以及湿滞停饮者忌食;凡舌苔厚腻、气壅胀满、肠滑便泻、风寒感冒、消化不良之时忌食;糖尿病患者忌食;患有痤疮、外科痈疽疔疮、妇女盆腔炎、尿道炎、月经过多者也忌食;龙眼性热助火,故小儿与青少年亦应少食;桂圆宜鲜食,变味的颗粒不要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